close


這星期回台南開同學會。

總覺得家中少了一個身影。

星期天才向老爹跟老媽證實。

小白真的走了。

雖然不算意外,心中依然不勝唏噓。

小白是近幾年養的狗中,唯一在家中出生的。

算一算應該也至少18.9歲了。

兄弟姊妹們也在各種意外中漸漸離去。

小白在家中的這些年。

讓我看到生命的偉大力量。

記得她還小時,就因為跑到外面去被車輾斷了一隻腳。

但她撐了過來。

也曾經被發酒瘋的路人在身上砍了一刀。

當初的傷口,真的讓人看了觸目驚心。

過去一兩年中,身體越來越差,身體的癒合能力也越來越差。

常能在她身上看到永遠好不了的潰爛痕跡,去看醫生也都說沒辦法。

甚至過去一年中,身上長了許多外露的肉瘤。

即使如此,她依然努力的活下去。

聽老媽說,就連走的前一天,她依然很努力的進食。

只為了生存。

每次看到她對生命的堅持,往往讓我非常動容。

當我有挫折時看到她,就會覺得我的挫折都只是小問題。

如今她走了,我想也是種解脫吧。

如果生命真的是輪迴的,希望她下輩子能夠有更好的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